Tuesday, May 14, 2013

Heel Erg Anders 《非常不同》故事大意

'Heel Erg Anders' 《非常不同》是我的真實故事:

當發現四歲的兒子Lennert有自閉症時,瑄文還是一個荷蘭鹿特丹的執業建築師,擔負吃重的工作。在震驚沉澱後,她全心全力幫助兒子克服自閉症帶來的種種困難。在這個煎熬的過程中,也面臨孩子的缺陷給她人生帶來的巨大影響。而瑄文到底能用「女超人」的姿態撐多久呢?

  在這本自傳式的繪本中,我深入了解自閉症,並用繪畫輔以文章的方式,來解釋自閉症的症狀,以及説明克服的方法,並描述做為一個職業婦女的心路歷程。我努力地,為孩子提供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,並且想盡辦法教導他基本的生活技能。孩子的自閉症深深地打擊我,但想不到的是,Lennert也帶給我另一個層次的自省。我意識到,有許多重要的事,在我攀登事業顛峰的過程中,已經慢慢地遺忘了…

  Lennert能夠成爲一個獨立自主的成年人嗎?無論如何,我和他的爸爸,以及兩個妹妹們,都會在他的身旁陪伴他。我知道,我會盡一切努力,上山下海,無論艱難,風雨無阻,無論遠近。只要我還有一口氣。

(圖片:左是Lennert最近的畫作)